现场反响热烈面试效果极佳
    此次洽谈会为中高端层次,每一家企业均有一间单独的房间进行面试,候选人在签到处拿到我们的企业名录后先了解每一家企业的职位方向以及房间号,稍后再逐一进入企业房间进行面试。有候选人会后表示,在房间内进行面试的形式比较轻松,面对企业的问题能从容应对,比办公室氛围好很多。而企业也表示,房间内的面试也非常能全面了解候选人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很多企业在现场都已经将复试的时间地点安排妥当,甚至有的已经签了合同。

销售人员需求持续火热
    猎才医药网高经理表示,如同众多医药洽谈会一样,销售人员依然是此次洽谈会的重中之重,多家企业都发布了销售代表、销售主管、药品市场推广经理、区域经理、终端经理等医药销售职位,此类职位占洽谈会总职位的半成以上,销售人才需求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销售人员的需求火热,要求却在逐渐提高。医药销售已经告别了以前那种简单的以维护客情关系为主的销售模式了,正在向以专业和品质为主的模式转变。以某国外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子公司为例,作为世界一流的医药企业,在洽谈区域产品销售主管时,具备心血管背景经验或相关岗位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优先考虑,市场分析能力和营销能力也是比较重要的。可见,具备专业背景知识的销售人员是最受欢迎的,可以在销售产品时体现更好的专业度,更能了解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猎头顾问姜女士指出,随着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新政策的颁布,将会对医药的传统销售模式产生冲击。医药销售将走向专业化、标准化,这样就使具有专业背景的销售人员炙手可热,这类人才将会在未来5年的医药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也要求广大销售人员在保持自己较强的沟通能力的前提条件下,多进行专业背景知识方面的学习。

高科技研发人员需求上升
    与夏季的医药洽谈会相比,此次洽谈会对医药研发人员的需求明显提高。一是由于天气的变冷,各家药企提高了生产能力,需要足够多的技术研发人员保证生产技术的连贯性;另一方面是由于开发新药的需要,在此次洽谈会中,我们欣喜的看到生物制药不再是外企的专利,许多国内企业广招有生物制药研发背景的高科技研发人员。这个现象将会使有生物制药背景的研发人员的身价水涨船高。

营销策划人员呼之欲出
    在此次洽谈会中,我们发现对于营销策划人员的需要也在上升,这在以往的洽谈会并不常见。医药猎头网的专家分析,由于我国电视广告对于医药类、酒类产品的限制令,众多资金充足的药企不得不改变电视轰炸的营销模式,需要开辟新的医药宣传推广模式。这就需要借助其他行业的营销经验来帮助药企摸索新的道路。这是营销策划人员需求上升的重要原因。
    总结此次上海医药中高级人才现场洽谈会的经验,猎才医药网将会在第一次成绩的基础上更加努力,请继续关注猎才医药网稍后的现场洽谈会……

猎才医药网-专业医药招聘求职 医药猎头网